【福建日报】福建省碳中和学会成立大会暨“双碳”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31

福建省碳中和学会成立大会暨“双碳”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6-20  2  要闻)

 

本报讯 (记者 陈旻 张颖) 18日,福建省碳中和学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出席并致辞。

福建省碳中和学会由福建师范大学联合省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在省科协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发起成立,旨在集成福建各行业力量,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福建生态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严可仕在致辞中说,福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省建设的总体布局,全力推进福建绿色低碳发展。希望学会各成员单位着眼服务福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研究,切实把学会打造成为实施“双碳”战略的学术高地、人才高地、智库高地。

在随后举行的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焦念志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福建师范大学陈镜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戴民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于俊崇教授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大成等作了一系列主题报告,并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6/19/content_190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