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洪胜生语文教学文集》出版

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602

《洪胜生语文教学文集》出版

(来源:福建日报  2020-01-21  08  科教文体)

 

本报讯(记者肖榕)一本好书,也是一段段精彩的旋律。日前,福建师范大学附中85岁退休语文教师洪胜生出版了约60万字的《教之韵——洪胜生语文教学文集》。20日,他在福州大梦书屋与教育学术界师友一起交流、探讨这本毕生教学探索的结晶。

退休后,洪胜生没有停止传道、授业、解惑,而是积极开辟新天地,在报纸杂志与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许多文章,为语文教育者及广大语文学习者提供参考。这部《教之韵》文集,浓缩了他60余年的教学感悟,大量文字是洪胜生退休后完成的,内容包含文学赏析、课堂教学的构思设计、课外阅读的理念与指导、对高考语文的指导与评说等。

《教之韵》不仅收录了洪胜生的教育教学论文,还收录了各个时期他的学生的优秀作文。“这些青春之作,是师生汗水的结晶,是一个时代教学相长的印记。”洪胜生如是说,“我搬了几次家,这些优秀的学生作文一直舍不得丢弃。我要尊重学生的努力成果。”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1/21/content_53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