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新闻网】“数”聚微光筑未来,“统”心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415

暑期三下乡“数”聚微光筑未来,“统”心奋进新时代

来源:福建教育新闻网    2022-07-13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尚鹏,办公室副主任梁克龙、团委书记游崇盈的带领下延续教育关爱之旅,前往南平市政和县开展以“‘数’聚微光筑未来,‘统’心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白茶文化,学习时代楷模

75日下午,实践队前往政和县白茶城,了解了白茶城茶叶交易、年份茶仓库、信息发布、白茶价格指数等信息化管理展示;参观了创业基地、茶艺及评茶教室,感受传承已久的茶艺奥秘。

随后,实践队来到位于石圳村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进行参观学习。参观末尾,王尚鹏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实践队员们对廖俊波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队员们表示,要学习廖俊波精神,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传承大爱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7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梦之翼”实践活动于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举行开营仪式。仪式上,庄桂淦校长对我院连续9年的教育帮扶活动表示感谢。随后,王尚鹏副书记代表学院向西津畲族小学捐赠餐具153套、衣服150件。最后,庄桂淦校长为实践队授旗。

仪式后,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廖俊波式好党员庄桂淦与实践队全体师生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庄校长为改善西津畲族小学的办学条件,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发表感想。

缘起师大扬教育之德,情聚政和洒爱心之光

为进一步拉进实践队员与西津畲族小学学生的距离,在为期三天的教育关爱活动中,实践队结合自身特长以及专业特色为小朋友们开设了音乐课、绘画课、体育课、数学课、心理健康教育、党史教育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课程,最后以“百年再出发,共话新时代”联欢晚会为共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介绍,今年是梦之翼实践队与西津畲族小学共建的第9年。9年来,“梦之翼”实践队陪伴着一批又一批西津畲族小学孩子们的成长,见证了庄桂淦校长的无私奉献。“梦之翼”将秉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指导思想,为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梦之翼”实践队带领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的孩子们“云游”福建师范大学,提前让孩子们了解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以此激励他们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使命的国家栋梁。


http://fetv.cn/h5/pages/news/details?id=2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