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斩获一等奖11项

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170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斩获一等奖11项

(来源: 科技日报    2022-08-03)

陈怡萍  科技日报记者 谢开飞

8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来自东南地区42所高校的244支队伍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此次竞赛。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教授,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竞赛委员会主任李晖教授、东南区赛组委会副主任张先增、侯建雄,竞赛评审专家以及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竞赛委员会委员、组委会委员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先增教授主持。

郑家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架起各高校间学习交流和联动合作的桥梁,共同为发掘和培养中国光电领域创新人才作出更大贡献。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何兴道、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海珠也分别致辞。

本届竞赛以“追光逐电-创梦未来”为主题,经过实物展示、线上方案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初创组一等奖1项;创意组一等奖37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61项,13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福建师范大学在此次比赛中共斩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共8支队伍将进入全国总决赛,学校连续8届获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举办了颁奖仪式和闭幕式。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主任刘旭教授针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竞委会主任李晖教授致感谢辞。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竞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拓宽广大青年学子科学视野,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推动科学技术转化,促进高等教育改革。

(福建师范大学供图)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208/85acfc30bb974023abbba23800d71a5d.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