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在福建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93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在福建师大举行

(来源:新福建  2022-08-03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83日讯(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陈怡萍)8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来自东南地区42所高校的244支队伍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此次竞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竞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拓宽广大青年学子科学视野,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推动科学技术转化,促进高等教育改革。

  本届竞赛以“追光逐电-创梦未来”为主题,经过实物展示、线上方案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初创组一等奖1项;创意组一等奖37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61项,13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福建师范大学在此次比赛中共斩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共8支队伍将进入全国总决赛,学校连续8届获优秀组织奖。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904/1545577.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