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客户端】福建:“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55

福建:“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2022-08-12)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龙超凡实习生蔡琳琳)近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行。活动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启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正式揭牌。

本次活动亮相的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是福建师范大学承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合作研发的具有发明专利权、全国领先水平的省级文化和旅游信息系统平台。

据介绍,该系统是开发集文旅资源普查小程序、数据管理系统、文旅资源一张图为一体的云平台,可实现文旅资源单体(聚合体)精准定位,文字、图片、视频信息现场采集与实时更新,以及多部门协同实时信息查询、统计与监管等功能,并且首次实现文旅相关部门共绘、共享、共用资源一张图、一个库、一平台的文旅全面融合平台,是政校共同打造用数据决策、数据服务、数据创新的文旅资源信息数字化与管理数字化双引擎的新探索,是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联动、人才培养与培训合作、产教融合合作等三个方面开展联动共建;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计划将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研学教育业务合作、旅游规划与策划、景区和酒店运营管理、文创产品研发与设计等方面开展务实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在文旅新业态新形势下协同合作,共同推进福建文化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huodong/202208/t20220812_77875.html?docId=7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