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202

510日下午,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分管领导、全省公办本科高校党委副书记,省教育厅直属高职高专院校和仰恩大学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他指出,我校自获批建设全省高校教师党建工作示范点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党建责任实化工程,将示范点建设列入学校重点攻坚项目,把抓好教师党建作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二是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建立“三会一课”纪实和督查机制,着力解决教师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三是实施理论武装深化工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打造“永不下课的学习教育课堂”。四是实施党建示范引领工程,着力创建一批高质量教师党建品牌,推动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融合。五是实施教师党建保障工程,每个学院均配备专职组织员,增加党建经费预算,强化党建工作保障。

此外,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代表在会上发言。

(组织部)

推进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