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63

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来源:东南网    2022-09-25

 

东南网925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24日,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启动仪式暨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教授张弘共同为学科联盟启动揭牌。仪式由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主持。

 

揭牌仪式 学校供图

 成立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补齐我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短板、推动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该联盟将在打造学科高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科学研究、打造人才团队、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我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现场 学校供图

据悉,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以福建师范大学为牵头单位,由福建社会科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武夷学院、莆田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海峡文艺出版社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出版机构共同发起。

http://fjnews.fjsen.com/2022-09/25/content_31140456.htm?page=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