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20

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举行启动仪式

(来源:新福建   2022-09-26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26日讯(记者庄严)924日,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启动仪式暨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仪式由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主持。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章程》、学科联盟2022-2024年工作规划和省内其他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入盟申请等。

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以福建师范大学为牵头单位,由福建社会科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武夷学院、莆田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海峡文艺出版社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出版机构共同发起。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教授张弘共同为学科联盟启动揭牌。

刘健指出,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联盟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成立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补齐我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短板、推动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准确把握任务,充分发挥联盟建设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发挥学科联盟的作用,在打造学科高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科学研究、打造人才团队、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合力、争创佳绩。三要加快完善机制,着力提升联盟建设的内涵和质量。要提高站位,建立健全联盟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机制,完善联盟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等沟通协商机制,健全成员单位常态化、制度化交流机制,统筹推进联盟建设发展,不断提升我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潘玉腾表示,作为联盟牵头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将以联盟启动运行为契机,在省教育厅的指导支持下,主动加强与联盟成员单位的合作协作,坚持多向融合、汇聚融合、深度融合,携手推动福建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水平整体跃升。张弘在致辞时,对我省率先成立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表示祝贺,同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为推动我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出谋划策。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904/1609388.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