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福建师范大学第26届普通话暨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406

5月19日晚,由宣传部、校语委主办,校广播电台承办,福建新闻广播《宗泽工作室》协办的“新时代 新青年”福建师范大学第26届普通话暨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广播传媒中心主任、福建交通广播总监李晓晖,福建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全国百优节目主持人郑苏,我校新闻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惠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系主任彭飙担任决赛评委。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近500人共享声音盛宴。

大赛历时一个半月,经过初赛复赛选拔,甄选出来自9个学院的16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线上节目和线下比赛两部分组成,线上比赛要求选手独立制作符合福建新闻广播fm1036青年领秀播出标准的广播节目,节目分为四个主题:阅读中国、行走中国、音乐中国和自由版块。线下比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进行,选手们先后参加了“致敬青春”“奋斗青春”“追梦青春”三个环节的精彩角逐。在最后环节,由于选手分数持平,临时加赛即兴辩论——“新时代下996工作制是否合理”,两位选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传播学院2018级马凯、教育学院2018级汪诗玉分别获得专业组、非专业组一等奖,汪诗玉同学荣获“2019年度福建师范大学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荣誉称号。传播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5个,三等奖9个。

    本届大赛的举办正值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比赛不仅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更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