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59

5月30日,校党委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首先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叶燊、郑家建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感悟。郑家建认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构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动态、发展的思维深入探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要以文化传承创新引领人才培养,为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打下良好基础。叶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点明了伟大五四运动的“百年之光”,概括了青年成长的“百年之路”,明确了青年工作的“百年之计”,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紧扣“六点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方向,推动各类育人要素无缝对接与有效协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学校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李宝银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六个要求”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和全面培养。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主要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主攻方向、着力重点和实践路径,对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融入创新创业创造体系,积极对接福建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创新型省份和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优化学科布局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主动融入区域、行业创新体系建设,加强高水平智库建设。二要进一步服务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对台工作的独特优势,推动学术互动交流、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协同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着力在两岸文教交流合作上走前头、作表率。三要进一步助力老区苏区精准扶贫,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教育精准扶贫的部署,支持老区苏区教育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相关地区提供技术支持和建设指导。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好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生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