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师大师生社区宣传高雅艺术

发布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391

师大师生社区宣传高雅艺术

(来源:福州日报   2017-07-26   05版   教苑)

记者 林欢欢 通讯员 周延锋

 

本报讯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40名师生,走进福州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高雅艺术进社区”文艺演出,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盛而高雅的艺术大餐。

文艺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等激情澎湃的歌曲联唱中拉开序幕。大提琴四重奏《爱的礼赞》、二胡重奏《战马奔腾》等生动展示了中西方乐器的独特魅力;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其婀娜的舞姿让人叹为观止;由8个“女战士”演绎的群舞《永远的丰碑》更是感人至深,把观众带回了战争年代。整场晚会共表演了14个节目,吸引了数百名观众驻足观看。

在活动现场,福建师大音乐学院“先锋艺术团”的同学们还开展了乐器体验教学活动,为社区居民介绍古筝、二胡、小提琴、柳琴等乐器知识,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乐器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