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海峡两岸陆海水生态保护论坛举办 专家为生态保护支招

发布时间:2017-07-31浏览次数:108

海峡两岸陆海水生态保护论坛举办 专家为生态保护支招

(来源:东南网   2017-7-01)


东南网7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海峡两岸陆海水生态保护与环境教育论坛”在平潭举办,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研讨,共同探讨福建流域和海洋水生态保护和环境教育领域的科学问题,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生态建设出谋献策。

会上,环保部宣教中心,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关度自然公园,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厦门大学,福建师大等单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台湾海岸湿地保育-珊瑚保育教育推动历程与成果”“台湾推动水利工程生态检核与环境教育行动实务”“日本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对策与环境教育”“水环境治理信息化思路探讨”“流域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和社会共治”“从环境群体事件看环境教育立法必要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针对平潭岛水资源不足,水环境保护中的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专家们建议,福建河海相通,应陆海联动统筹规划解决河海水生态面临的环境胁迫问题,重视应用信息化手段治水治海,积极推动环境教育立法,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

本次论坛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与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水生态保护及环境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管理者、企业负责人、高校科研单位、NGO组织代表共12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