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台】高校学子助力福建水源地保护

发布时间:2017-07-31浏览次数:193

高校学子助力福建水源地保护

(来源:福建教育台-福建教育APP    2017-07-03)


(记者 陈宇 通讯员 陈思南)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队奔赴平潭和福清两地开展2017年“加强农业清洁生产治理,献力福建水源地保护”主题活动。  

在平潭三十六脚湖沿岸,实践队员们通过对水库实地观察、采样,走访村和访谈水库管理处负责人,摸清了三十六脚湖周边农业清洁生产及环境污染情况。  

实践队员与村民调研农药和化肥使用

在福清市东张水库,实践队员与水库管理人员对接并开展座谈会。部分实践队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集水样和沉积物。另一部分实践队员在水库附近村庄开展农业大田蔬菜种植和清洁生产情况问卷调查,并向村民分发环保宣传手册,传播环保理念。

  

实践队员在东张水库采集沉积物

校方介绍,实践队员将持续对水库农业清洁生产情况进行关注,为改善福建省水源地水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