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直面2017:金砖国家峰会的热点聚焦》在福州首发

发布时间:2017-08-24浏览次数:955

《直面2017:金砖国家峰会的热点聚焦》在福州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3)

  

《直面2017:金砖国家峰会的热点聚焦》22日在福州发布。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简称“金砖会晤”)将于今年9月在福建厦门举行,以“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为主题。

由中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研究团队发布的该研究成果,分别探讨了金砖国家经济合作发展态势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金砖国家峰会合作机制建设及改革方向等10个热点议题,深度剖析了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对策,并为金砖各成员努力寻找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

担任该书主编的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介绍,这是该团队继今年3月发布《金砖国家峰会概览》又一科研成果,着眼于对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力图为金砖国家深化经济社会合作,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构建和谐社会,参与、推动和引领全球治理变革提供可靠的分析依据和决策借鉴。

黄茂兴指出,该书就金砖国家如何加强货币国际化、海洋经济、能源发展、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中国方案。

另据了解,该中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研究团队与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攻关的第3部金砖研究成果《金砖国家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黄皮书也将于8月底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