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总工会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67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总工会宣讲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4-02  04  要闻)

  

本报讯 (记者 魏桂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参照中央的做法,组织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各系统开展集中宣讲。2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省总工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以宣讲报告、座谈互动等形式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辅导课。

郑传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等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百年征程中所蕴含的初心与使命,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我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重点阐述了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报告会后,郑传芳教授和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进行座谈。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听了报告深受启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要让每一个工会干部通过系统培训、专门学习,更自觉地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忠诚。许多工会干部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解渴又深刻,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为企业、为工人办实事的成效,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好新局。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3/30/content_61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