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成果 福师大结构生物学领域又见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69

成果 福师大结构生物学领域又见最新进展

(来源:福建日报  2019-06-20  11  教育)

 

本报讯(记者程枝文)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欧阳松应课题组近日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取得最新进展,其科研成果解析了瘤胃球菌蛋白与二元复合物高分辨率晶体结构,揭示了UrCas13d加工precursor crRNA的酶活性关键位点,为进一步改造Cas13d作为核酸编辑及检测工具,并发挥其在解决人类疾病与健康等问题上的应用潜力,提供了扎实的结构基础和理论依据。Cas9Cas12aCpf1),已经广泛并高效地应用于多种生物的基因组编辑。Cas9可以纠正个体细胞内的基因缺陷,已经从实验室研究阶段进入到临床研究阶段,具有治愈或预防多种人类疾病的潜力。欧阳松应课题组目前主持或承担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等科研和人才项目超过20项。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6/20/content_11911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