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网】福建师大携300余项成果亮相“6·18”找“婆家”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767

打通转化“最后一公里”

福建师大携300余项成果亮相“6·18”找“婆家”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2019-06-20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福州619日电(记者谢开飞)药物微球技术开发、胃癌RPRM基因甲基化检测、载人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核心技术开发、功能性金属元素X射线光谱分析仪器研发与应用……19日,作为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重要活动之一,福建师范大学高新科技项目与成果路演推介会同期举行。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共发布路演项目10项,宣传推介专有技术和专利成果项目300多项,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制药、生物医学、水产养殖、轨道交通、仪器设备制造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


推介会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在会上表示,来自国内的专家、企业家、投资家、有关部门领导,在这里搭建了政产学研用紧密融合的平台,必将有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希望通过此次推介,能够集聚各方要素,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对接,让更多科技成果变为产品商品,谱写合作共赢、融合发展新篇章。

此次推介会以“政府推动,科技与产业对接,项目与资本融合”为主题。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工业与和信息化厅和福建师范大学主办,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技术市场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科技处、福建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福建师大分中心联合承办。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围绕“一流文科、高水平理科和有特色的工科”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创新机制,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定期组织相关教师进行项目成果交流和推广宣传,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产学研工作的开展,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现已建立一批“高起点、高水平、有规模、有特色”的研究院、中试基地和产学研联合开发基地,大量选派高水平的科技特派员,积极深入农村、山区开展精准服务,许多重要成果得到转化。

推介会后,福建省闽东力捷讯药业有限公司和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师范大学当场签订了合作投资意向性协议。

 

http://www.stdaily.com/02/fujian/2019-06/20/content_7732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