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大一学子脑出血 11小时获捐54万元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88

大一学子脑出血  11小时获捐54万元

8年前就得了白血病,现就读于福师大生物科学专业;家长盼望他早日苏醒,学有所成,也希望海都报对捐款进行监督

(来源:海峡都市报及其微信  2019-06-20   A08  有医说医)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616日,21岁的罗源小伙陈浩东突然脑出血,昏迷至今。家人帮他募捐时,同学们才知道,这个幽默、开朗的大男孩在8年前得了白血病,他一边治疗,一边苦读,才考上福建师范大学。

如今,他再次病倒,家人第一次在朋友圈发出求助,希望尽快筹到救命钱。17日,这个求助帖刷屏,不到11小时,他就募得爱心款超过54万元。

白血病未愈又突发脑出血

陈浩东是福建师大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刚上大一。17日晚,他刚做了手术,住进福建协和医院的重症病房。截止目前,他已昏迷超过70小时。

他的父母守在病房外,急得说不出话。表哥小郭说,浩东是独子,13岁时,他得了一场“感冒”,被查出白血病,不得不休学2年。当时,许多人劝他的父母放弃,他们说,“我愿意拿自己的生命,换他一次生存的机会!”

浩东很争气,他与白血病抗争8年,多次接到病危通知,但他顽强地挺了过来。多年来,他没放弃学业,以不错的成绩,考上了罗源一中。去年,他又考上了师大。

在大学里,浩东的病情较稳定,他很积极地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到实验室做实验,还参加了校报的记者团,上周他刚参加学院的创新创业大赛,拿了三等奖。因为年纪稍大,他很会照顾人,很多同学不知道,这个爱说爱笑的小伙竟是个病人,每天还要按时吃药、复查。

幸福太短暂,16日上午,他在宿舍洗澡时,突然晕倒,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发现,他是自发性脑干出血。

不到一天募得53万元

8年来,浩东辗转北京、上海、福州的医院,至今还在吃药。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欠下50多万元医疗费。父亲陈言情是个乡村老师,下课后,他常穿着打补丁的衣服,到工地当电工、帮公司搭舞台,攒钱给浩东治病。多年来,母亲一直在家照料浩东,没有收入,去年,浩东上了大学,母亲跟着他来到闽侯大学城,租了个房,每天照料浩东的饮食起居,她还在师大的校外卖水果,赚钱补贴家用。此次,浩东住院仅3天就花了近6万元,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

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吴文伟副主任医师说,浩东可能是先天性血管畸形,引起了自发性脑干出血,病情比较危重,还没度过危险期,至少要在重症病房观察2周,后期需要较多的费用。

幸好,大伙劝他的家人众筹,在朋友圈求助。没想到,师大的很多老师、辅导员、学生、家长争先捐款,不到一天,他就募得超过54万元。他的母亲哭了,“想不到,好心人这么多!”

“我们会用好每一分捐款。”陈言情一再强调,募捐的救命钱,保证每一分都用在浩东的治疗上,如果后期有剩余,也会捐出来,给其他更需要的人,也希望借助海都报对他们进行监督。他们一家都期盼着,浩东早日醒过来,学有所成,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若您也愿意帮助这个坚强的男孩,可直接识别本文二维码,汇款给他的父亲陈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