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三明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405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三明宣讲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4-03   02   要闻)

 

本报讯 (记者 徐文锦) 33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三明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题,开展了一场有高度、有思想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郑传芳教授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重点阐述了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聆听宣讲的同志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生动,使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三明市领导表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三明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以致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上。

“眼前一亮,精神一振,这场宣讲让我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倪萍这样评价听完报告的感受。“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提升思政教育教学的实效。”郭倪萍说。

报告会前,郑传芳教授走进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与青年师生零距离交流互动。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4/03/content_64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