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影视基地揭牌暨“星雨剧场”首映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412

活动于71日下午在传播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陈晓风,中教华影电影公司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福建电影制片厂总经理、执行厂长张卫,校领导潘玉腾、涂荣,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潘玉腾指出,建设“星雨剧场”旨在充分利用电影文艺的思想性、形象性、趣味性,使之成为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渠道,成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平台。他表示,学校将通过放映优秀电影作品、开展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促进师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使“星雨剧场”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

陈晓风指出,建设校园电影院线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服务教育事业和电影事业改革发展、创新教育资源供给的重要文化工程。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校园影院观影活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探索全新教学方式;要充分发挥“人才蓄水库”功能,培养专门人才、技术人才和创新人才;要充分运用市场机制依法依规实现院线发展壮大,争取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切实把“星雨剧场”办好办实。

熊殷指出,星雨剧场是福建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一流的旗舰型校园院线。他表示,中教华影公司作为“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体运营方,将协同福建师大,努力把“星雨剧场”打造为一座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线上、线下校园文化综合体。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福建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影视基地”揭牌,共同启动“星雨剧场”首映键。首映式上播放了影片《重生》,该片是第一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28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采用了情景再现的拍摄手法梳理党史,紧扣当代青年学生的观影习惯和审美取向,被称为“青春版党史片”。

据悉,“星雨剧场”是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关于推进“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建设的要求,由我校与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思想政治教育影视基地。同时,我校将以电影院线项目为依托,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院线团队,通过电影创作、影院播放、电影评论、勤工助学等方式,推动电影院线建设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使“星雨剧场”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的重要平台。

(宣传部 李玉莲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