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褔师大环境学院:3D打印让新生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336

褔师大环境学院:3D打印让新生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东南网  2017-09-18

东南网918日讯(通讯员 陈思南/文 林倩 范梦珍/图)为了引导新生顺利报道、入住宿舍,福建师范大学各学院都设置了专门的迎新点,在细心接待新生及家长的同时,也展示着各个学院的风采。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点,一台3D打印机吸引了许多新生和家长的注意。经过工作人员的专业操作,不多时,一朵红色的3D打印“玫瑰花”作品映入学生和家长的眼帘。在迎新点还展出了3D打印校徽、花瓶、“狮子”、“老鹰”、“超人”、“思考者”等新奇有趣的作品,引得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

 

     一位来自福建的新生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真实地看到3D打印机,之前只在电视和网络上有看到过,觉得很好奇,也很兴奋!”

此次迎新活动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老师、团委书记李琳琅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以充满创意的方式,通过展出3D打印技术,让新生们预先感受校园科技氛围,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也激发了新生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精神。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58月正式建成一套完整的3D打印材料研发体系,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华、工会主席钱庆荣等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生物基材料、工程塑料、再生塑料等3D打印线材的研发,已开发的高性能PLA,功能化ABS打印线材,在关键指标上超过了国内外同类商品,且同步开发了高填充、宽打印温度、低打印温度系列3D打印线材,截至20173月份,团队申请和公开专利达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