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师大“音乐式”+“贴心式”迎新盛宴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504

福师大“音乐式”+“贴心式”迎新盛宴

(来源:东南网  2017-09-18

东南网918日讯(通讯员 洪雅娟 黄佳)91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各学院开始正式迎新,此前,他们各自都精心地策划和准备,尽心尽力地将学院独特的风采展现出来。

“闽水泱泱,长安葱葱,旗山莽苍苍……”在这个报到日,福建师范大学南区音乐学院迎新大本营传出悠扬的校歌。

现场,优美的乐器演奏搭配黑白琴键的地毯,展现出艺术气息,横幅下的彩色气球门尤为瞩目,地毯旁的树之间还缠绕着旋转的风车。除了西洋管弦乐器的演奏,还有由民乐团表演的传统乐器,比如竹笛、琵琶、二胡等,并由学院的同学以跳舞为铺垫,引出合唱——歌曲《青春风》及校歌。

“在这次演奏中,我们延续了音乐学院每年的传统——乐队表演,但有所创新的是加入了传统乐器进行演奏,并让舞蹈与合唱以快闪的形式呈现。”此次迎新表演的负责人张嘉妮表示,“此次学院几乎各个专业都参与了这次表演,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等,和去年比起来内容更加丰富。”

谈及对这场“音乐式”迎新的看法,张嘉妮表示:“精心准备这次表演不仅是为了迎接新生,更重要的是展现学院的风采,虽然这次表演效果还行,但由于是第一次这样安排,所以还是有些不足仍需改进。”

除了音乐学院的音乐盛宴,生命科学学院的迎新为新生带去了温馨,他们专门为新生准备了人手一份的物品袋,袋中不仅装有必备的宿舍钥匙、校园卡,还放入了AD钙奶、宣传册以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等等。收到物品袋的新生惊喜连连,生物科学专业的林庆鑫评价道:“能拿到礼包很开心,里面的奶很贴心,而且袋子质量很高,真的很用心。”

    虽然迎新即将落下帷幕,但各学院的负责人仍表示会继续摸索改进,带给下一届新生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