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扬帆起航新化材 乘风破浪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647

扬帆起航新化材 乘风破浪创未来

(来源:东南网  2017-09-18

南网918日讯(通讯员 曾清)916日,烈日当空,而点燃校园气氛的不仅是福州的热浪,更是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小鲜肉”的热情。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特展开以“化Young年华材启程”为主题的2017迎新生活动以帮助新生更快地解决学习生活问题,使新同学能更好地融入学院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

  

精美的手绘公告,别致的蓝白气球,井然有序的休息区,排列整齐的桌椅板凳,在学院各工作人员的用心布置下,新生报到处让人眼前一亮。一面提供签名的“苯宝宝”之墙萌化众人,一组组介绍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海报展示在新生报到处的入口处,让入校的新生及家长们一进校园,就能感受到百年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学院的办学特色及优秀学风。为使新生入学工作有更高的效率,学院调动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形成流水线模式,设立绿色通道、咨询组、资料组以及不同专业的窗口,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并安排专人带领学生入住宿舍,熟悉校园多彩环境,以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让新生感受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温暖。

学院在学校的东、西、南、北门以及东区田径场设置了相应的新生迎接处,同时安排接待组、后勤组、保卫组等小组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除此之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怦然新动”主题特色活动及“新生安全提示早进宿舍”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做到新生入学早知道、服务新生服务家长。迎新过程中,林和平书记、王长平校长等学校领导来到学院接待处进行慰问工作,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肯定让大家元气满满,对待迎新工作更加积极努力。

迎新活动是迎接新生的到来,而新生们迎接的是一个崭新的未来。新同学们怀抱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在疲惫的舟车劳顿过后,来到了福建师范大学,来到了化学与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正所谓“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7届新生搭载一辆新的梦想飞船开始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