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师大迎新生 运动健儿入学潮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696

福师大迎新生 运动健儿入学潮

(来源:东南网   2017-09-18

东南网917日讯(通讯员 张妍)916日,福建师范大学迎来了她的2017级新生。校园的林荫道、小白校车、迎新点里,充斥着2017级新生新鲜的面孔。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着期待与好奇,也为福建师范大学注入新鲜的血液。除了拿着录取通知书,从充实的高三生活来到精彩的大学世界的常规新生外,一批独具特色的新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本次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第四名,体科院17级新生袁程飞,还未入学就为师大拿到一枚奖牌。在本次全运会赛场上带领福建女子花剑团体夺得冠军的戴慧莉,退役后选择在师大读研深造。“这得益于学校的政策。学校这么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继续读下去,多学些知识。”

如今运动员返校读书成为热潮,提升运动员的文化素质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针对这个现象,师大制定了适合运动员的学习方式。“我们将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分为两类,一类是在校学生,一类是运动训练高水平运动员。通过开通网络教学平台,使运动员能够利用寒暑假、没有备战的空余时间学习知识、提交作业。”针对运动员的学习,体育科学学院的辅导员向记者介绍,“学生们可以选择跟班读书或网络教学,灵活性很大。”

本次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仓山校区共迎来新生11511人,其中不乏全运会获奖选手、优秀运动员。关注运动员入学问题,福师大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因材施教,帮助运动员们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