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师大协和学院迎新送情怀 期许四年青春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817

福师大协和学院迎新送情怀 期许四年青春

(来源:东南网   2017-09-19

  送一颗种子播撒四年希望 黄佳颖/

东南网919日讯(通讯员 陈雅真 郑旭 李菲/文 陈可涵 詹洋洋 黄佳颖 林锦东 叶晓晖/图)“同学,送你一份专属种子。”916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迎新首日,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新生高彦婕在迎新报到点收到一份特殊礼物——新生种子。  

高彦婕认真观察着手里的种子,四颗新生种子整齐地放在袋子内,每颗种子的两面分别刻着“经法辉煌”与“永不言败”,志愿者告诉高彦婕“经法辉煌”是经济与法学系的口号,“永不言败”代表着该系的信仰。2017级投资学专业新生胡浩天非常喜欢刻在种子上的话,“这两句话很励志,我希望自己在专业上有所收获,四年毕业后交上满意的答卷,找到满意的工作。”经济与法学系新生辅导员翁振淞更是希望新生们能在照顾种子的过程中,渐渐学会担当和责任,“播种种子,种子的成长象征着新生的成长,做主自己的青春。”

新生开心的领到属于自己的青春护照 林锦东/

另一边,来自文化产业系2017级环境与设计专业的王楚依则收到一张“青春护照”。“打开这本护照,意味着你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这本红色的创意纪念护照的开头浮现这样一句话,里面不仅记录新生基本信息,还附上了各项新生入学须知,将伴随新生成长,为大学新生活的“护航”。看着这张写着自己信息和大学温馨提示的“青春护照”,王楚依再三称赞,“送护照很贴心!这像是一把钥匙,让我从容打开大学新生活。”

新生在“电话亭”内为初入大学的心情保存一份底稿 詹洋洋/

同样是礼物,2017级英语专业的谢雅婷却在迎新日送给了四年后的自己一份“毕业礼”。原来,协和学院外语系在迎新点设置了红色电话亭,新生们可以拿起电话筒,留下大学寄语,为初入大学的心情保存一份底稿,而这些吐露出的心情和寄语都将被话筒内安置的录音笔保存下来。

新生乘上AR时光机体验该院国际教育学院十年荣光 钟清羽/  

AR时光机送“最美新生”、迎新直播送“最直观”大学攻略、精心“快闪” 送《春风十里不如你》、布置情怀心愿墙许下大学期许、百人姓名墙送家一样熟悉的感觉……福师大协和学院为2017级新生准备的迎新礼,情怀满满。“收到的迎新礼很特别也很有意义,学长学姐们更是与福州的天气一样,太热情了。”国际商学系2017级新生梁建基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