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频道】两岸大学生在平潭进行演讲比赛 共同探讨传承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497

两岸大学生在平潭进行演讲比赛 共同探讨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7-11)

 

    人民网平潭7月11日电 (余杉芳)7月10日,第二届共同家园杯·两岸大学生演讲比赛在福建平潭开幕,来自两岸各界的200余位嘉宾、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教育融合发展、传承中华文化及大学生交流合作等议题。

 

活动现场

    本届演讲比赛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凝聚两岸情谊”为主题。该活动以演讲比赛为主脉络,期间贯穿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政策解读、人才优惠政策解读、“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推进两岸教育融合发展”对话、“岚岛之夜”——台青分享创业故事等两岸学子交流互动活动。


活动现场

    此外,两岸学子等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规划馆、共同走进了南岛语族文化遗址公园,了解平潭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等。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两岸学子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教育融合发展,共同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增强两岸大学生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认同感,为两岸青年学子共同追梦、筑梦、圆梦搭建平台。

http://fj.people.com.cn/n2/2019/0711/c181466-331326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