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福建师大学子在宁夏乡村举办福建推荐会

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745

福建师大学子在宁夏乡村举办福建推荐会

(来源:中新网福建   2019-07-24)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24日电 (黄佳淑)日前,两场别样的“三福”推荐会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高同村与杨河村分别开展,近百件精心准备的视频、图像、文化创意产品分“清新福建”“灵秀福州”“百年福师”三个板块展示。近200名当地村民、中小学生、留守儿童进行了现场参观。福建省派驻宁夏挂职干部,西吉县党委常委、副县长刘吉棠以及相关县、镇、村干部参与活动。

 


福建师大学子在宁夏乡村举办福建推荐会。

  推荐会由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青芒学子宁夏红色筑梦实践团组织策划。现场虽然简约,但并不简单。实践团一行13人分工明确,耐心细致的向参观的村民、学生进行讲解,介绍福建的美景风情,福州的历史底蕴,讲述福建的红色经典故事,展示福建特色的茶文化等。

 

福建师大学子在宁夏乡村举办福建推荐会。

  实践团还将福建师范大学特色的“福师大小葵”系列新思想网络文创带到现场,应用水彩画、沙画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用漫画教会孩子们熟记“我们的传统节日”;应用福建传统剪纸向孩子们宣传“中华传统孝道文化”。系列“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小葵说支部条例一起学”等新思想文创让当地的村委会成员感觉形式创新,易学易懂。整个推荐会现场人头攒动,村民和孩子们流连忘返,纷纷在留言区,写下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

 

实践团成员耐心讲解。

  福建师范大学校团委刘晓晖老师表示,举办这样的别样“三福”推荐会,灵感是出自不久前外交部向全球举办的福建推荐会。在宁夏乡村办福建推荐会,目的是以这样创新的形式让当地村民与孩子能够更好看看外面的世界,拓展知识与眼界。特别是增进对福建的了解,宣传“闽宁协作”的做法与成果。

推荐会现场参观。

  参与活动的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新思想宣讲团成员叶邱豪同学深有体会,他表示,此次学校博士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成员进入宁夏乡村开展宣讲,能进一步坚定百姓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强国家自豪感与社会制度优越感。

参观学生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宁夏固原市西吉县高同村与杨河村是宁夏师范学院对口帮扶的两个贫困村。自2017年起,福建师范大学与宁夏学院之间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书以来,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此次实践团以“闽宁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是福建师范大学连续两年派青年师生到宁夏师范学院交流学习,深入到对口帮扶村开展宣讲与支教活动。(完)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19/2019-07-24/445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