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福建师范大学成立学梓宣讲团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52

福建师范大学成立学梓宣讲团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04-22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梓宣讲团成立暨党史宣讲动员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在仪式上讲话强调,宣讲团的成立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的实际行动。他提出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长于理论武装、建强队伍,提升宣讲专业度、组织度,培养理论扎实的宣讲人才,锤炼能打硬仗的宣讲队伍;二要善于创新载体、分层推进,提高宣讲覆盖面、针对性,破解“不愿听”“听不懂”两大难题;三是要精于优化体系、有机结合,通过把“高大上”和“接地气”相结合、把“国家事”和“个人事”相结合,增强宣讲感染力、引导力。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宣读了《关于聘任杨振锐等121名同学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梓宣讲团成员的决定》。张爱民为宣讲团授旗,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学梓宣讲团团长杨振锐代表团队发言。杨振锐表示,他和团员们会牢记嘱托,爱国爱民、锤炼品格、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党史宣讲中坚定信仰、传递力量。叶龙祥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宣讲团成员深化认识,担当宣讲使命;做好表率,强化专业自觉;提高要求,增强宣讲实效;规范管理,打造优质团队。

据悉,作为深入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前沿阵地,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累计宣讲1000余场次、受众达10万余人,博士生宣讲团、红色文化讲师团也具有较大影响力。成立学梓宣讲团旨在整合现有团队资源、打通本硕博宣讲壁垒,打造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学竞赛于一体的宣讲品牌,并为党史宣讲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1152897147a742268ccb82fd1074ad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