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郎平、徐云丽、林莉与福建师范大学师生共话女排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72

郎平、徐云丽、林莉与福建师范大学师生共话女排精神

(来源:东南网   2022-10-18

东南网101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女排精神分享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中国排球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郎平,和两位爱徒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徐云丽、林莉在福州相聚,与福建师范大学师生分享女排精神。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副校长郑家建陪同郎平参观了体育科学学院。

在福建师范大学,郎平见到了现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的徐云丽和现为福建工程学院体育教研部教师的林莉。几位女排明星的聚首,赢得现场师生的一浪高过一浪的热情。

 

郎平按下金手印。学校供图

  

郎平按下金手印。学校供图  

郎平在排球馆写下签名球、按下金手印为学校师生作留念,观看了福建师范大学排球队的训练,并与学生互动、师生合影。郎平还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小葵馆、老照片馆等场所。

 

郎平参观学校排球馆。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郎平参观小葵团队文创作品。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小葵工作室开发的系列文创产品给郎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她充分感受到了福师大小葵团队的创造力、凝聚力与拼搏精神。

郎平、徐云丽、林莉接受采访。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分享会上,郎平、徐云丽、林莉回顾了在女排的训练故事和心路历程。郎平分享了做运动员和教练员不同心境,及自觉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努力进步的励志经历。

郎平对徐云丽盛赞道:她就是队伍中的大姐姐,在训练中能够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能够在合适的时机主动分担教练们的心事,让整个队伍非常协调。对于林莉,郎平说:“林莉身体素质特别棒、训练踏实,遇到困难能够咬咬牙坚持下去,具备了女排身上很典型的不服输精神!”女排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

三位嘉宾还回答了学生提问,郎平讲述了多次到福建比赛、训练的经历,及对福建的良好印象和亲切感。对于福建,郎平表示:福建作为著名的“排球之乡”,拥有被称为中国女排“娘家”的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高中时就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感谢福建为中国排球做出的杰出贡献。

谈到训练,郎平说,教练也要不断地自我学习,与时俱进,用更先进的战术才有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我们也借助于网络大数据分析运动员的打法,了解比赛双方的优势和不足之处,从而制订正确的策略!”对于同学们提到的如何克服困难问题,郎平说:不妨面对现实,静下心来,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为今后的成功打下基础!

 

郎平送上签名排球。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国人,对于我们来说,今天通过现场对话,感受更加强烈,精神上更加振奋,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即使是遇到低谷期,也都会以女排精神为榜样,激励自己奋勇前行!”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运动训练游泳专业学生林润杰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rs=3643065441&ruk=vjjrW8hdF2FaP8ZXH0vlVg&sShare=1&isBdboxFrom=1&pageType=1&urlext=%7B%22cuid%22%3A%22ga2_alu7Higfav8lga2efguHvilPPva7gaHhi0PS2uK90qqSB%22%7D&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571619585863968474%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