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省数字经济统计测度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41

福建省数字经济统计测度中心成立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4-30   06  经济)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26日,数字经济统计研讨会在福州召开。会上,由国家统计局指导,福建省统计局、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福建省数字经济统计测度中心揭牌成立。

据了解,中心旨在汇聚政府统计、部门统计、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智慧力量,推进数字经济统计试点,搭建常态化探索数字经济统计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如何推进数字经济统计,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为“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在会上表示,统计需要与数据科学深度融合,不断创新统计工作方式,丰富统计数据资源,积极推进大数据的深度应用,为完善统计体制和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新的动力。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李静萍教授被聘请为福建省统计局顾问。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4/30/content_68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