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南平发现植物新物种茫荡山丹霞兰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42

南平发现植物新物种茫荡山丹霞兰

来源:福建日报    2022-10-31     08版    科教文体

 

本报讯(记者赖昊拓/文 通讯员 吴旺/图) 29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的国际植物分类学权威期刊《PhytoKeys》上发表研究表明,在南平发现的茫荡山丹霞兰(上图)为新物种,填补了丹霞兰属植物在福建分布的空白。

据悉,丹霞兰属植物系菌类寄生型物种,此前仅发现丹霞兰和井冈山丹霞兰两个物种,野生种群数量均十分稀少。茫荡山丹霞兰是今年在南平发现并公布的第10个新物种,其发现丰富了世界兰科植物基因库,为兰科植物中菌类寄生类群的进化研究提供了新证据,对兰科植物多样性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10/31/content_225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