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潘玉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72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

来源:福建日报     2022-11-02     04版    要闻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  潘玉腾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要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发挥优势,主动担起培根铸魂、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责任使命。

要聚焦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重大成就,坚持“深入学”和“深入教”相结合,把握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与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之间的辩证关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直抵青年、引领青年。

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部署要求,坚持“守本源”和“创新篇”相结合,紧扣“六个必须坚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的系统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的真理力量。

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坚持“谋善政”与“促善治”相结合,从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伟大实践、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总结“中国之治”的演进方向、深层规律,助力各级党委政府“经国序民,正其制度”。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11/02/content_225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