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首列高校主题地铁专列“福师号”上线 成迎新最好礼物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619

福建首列高校主题地铁专列“福师号”上线 成迎新最好礼物

(来源:东南网  2019-09-05


福师号吸引高颜值小哥哥小姐姐前往打卡。 福建师大供图

东南网9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裴瑞婷 乐华斌)今日,在新生开学之际,福州地铁2号线“福师号”主题专列正式上线,采用青绿和粉红搭配的主色调,充满青春活力的主题专列设计,吸引无数包含福建师大师生在内的网友点赞。

地铁2号线“福师号”主题专列设计,从董屿·福建师大站站台屏蔽门开始,主题专列车号为0209车,包含连贯的二三四节车厢,含三个不同的分主题。三节车厢既独立又相互衔接成一个整体。据介绍,专列主题设计由池志海设计,主题文案是学校宣传部老师乐华斌设计。

第二节车厢的主题为“百年师大”。长安青葱,星雨微波,百年的底蕴在此汇聚。车厢以福建师大前身校校门为主设计元素。展示从1907年陈宝琛先生创办福建优级师范学堂以来,百十余年的风雨洗礼,百十余载的砥砺前行,而后的光辉岁月,终将轮到自己书写。第三节车厢的主题为“青春师大”,车身两侧绘满了仓旗风光、校区建筑。在如画风光里,寓意师大人有机会去自由选择自己的奋斗,给有潜力的你,更精彩的体验,只希望四年之后忆起福师。第四节车厢的主题为“启航师大”。车厢多元素展现师大人从师大启航,以及走出校园的形象。或是拎着装满希望的行李箱奔赴远方,或是拨穗礼成宣告自己新的启航。

今天此专列上线后,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网友“哇咔咔林小P”:“这颜值也太高啦!!!下次乘地铁我一定要等到福师号。‘福师其蕴默默,青春其华灼灼’。欢迎小萌新来到福建师范大学。”

网友“墨许余生你不许”:“最美的风景不在天涯处,在落脚处!”

网友“亦书予”:“‘闽水泱泱,长安葱葱,旗山莽苍苍’。欢迎19级的学弟学妹乘坐福师号来到我们美丽的福star,我们在星雨湖畔等你哦!”


屏蔽门展现百年师大。 福建师大供图


福师大学子欢迎2019新生到来。 福建师大供图


帝师陈宝琛“登”上专列。 福建师大供图


第三节车厢主题“青春师大”。 福建师大供图

http://fjnews.fjsen.com/2019-09/05/content_22687801_all.htm#cont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