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福师号”网红专列开跑 福建师范大学卖萌迎新

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722

“福师号”网红专列开跑 福建师范大学卖萌迎新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9-09-08

N海都记者 陈燕燕/文 包华/

 

又到迎新季。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新生报到,为了迎新,他们率先推出了福建首列高校主题地铁专列——“福师号”,又萌又美,引来大批师生打卡;他们还改造了一家智能餐厅,今后,师生们不用排队点菜、取餐,此举是省内首创。对此,学生点赞不已,老校友们也惊叹“看了好想再读一遍大学”。

校友和老师 打造主题车厢


师生到主题车厢打卡(图片来自师大官微)

5日起,搭乘福州地铁2号线的市民会发现,其中一趟地铁的三节车厢被改造成“福师号”主题专列,董屿·福建师大站屏蔽门也被改造一新。车厢和站台都用上了青绿和粉红的搭配,充满青春活力,专列一上线,就成为师生打卡的网红点。

三节车厢有三个不同的主题,一节车厢是“百年师大”,展示了从1907年陈宝琛先生创办福建优级师范学堂以来的校史沿革;一节车厢是“青春师大”,车身绘满了仓旗风光、校区建筑;另一节车厢是“启航师大”,展现了师大学子学习生活和走向未来的场景。

两位校友——美术学院2006级的池志海、协和学院2007级的陈锦江与师大宣传部老师乐华斌等共同参与了设计。

池志海说,读大学时,他就对师大的校史、仓山的老建筑很感兴趣,毕业后,他和陈锦江多次合作,手绘过师大地图、雕塑地图,受到校友好评,但设计主题专列还是头一回。

智能餐厅 点餐不再排长队


新增智能点餐系统

开学初,师大改装了两个餐厅,有中国风、异域风情,还将开通线上订餐,预计本月上线。

其中,桃李园美食餐厅选用了中国风,古色古香,后厨安装了摄像头,师生都可通过电视屏幕,看到饭菜烹饪的过程,吃得更放心。最让师生们期待的是,这是一家智能餐厅,即将实现线上订餐,可以自由选择时间,到取餐柜取餐。

取餐柜采用恒温设计,能让饭菜持久温热。这样,师生们不用再排长队,从教室、宿舍走到餐厅的过程中,饭菜可能就已备好。

此外,师大还升级了一家民族餐饮店——美美餐厅,集聚闽疆两地美食,少数民族师生也可以享受可口的饭菜。

https://new.qq.com/omn/20190908/20190908A05VJK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