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重点课题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81

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重点课题发布

我省高校获批7项

来源:福建日报    2022-11-10    第08版  科教文体

本报讯(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洪燕)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文学交流合作中心发布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厦门大学的《英国GCSE中文课题课程与考试研究》、福建师范大学的《新时代东盟国家国际中文教育舆论环境研究》华侨大学的《人机协同下医学中文智能教育平台研究》、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后疫情时期东南亚华文教育的转型与提升》等7项课题获批为重点课题。

据悉,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旨在加强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构建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科研创新体系,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交流平台。

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共有278项通过专家评审,其中立项重点课题59项,我省高校7项重点课题分别为厦门大学1项、华侨大学3项、福建师范大学2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1项。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此次全国唯一获批重点课题的民办高校。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11/10/content_228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