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向社区报到 开展线上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31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向社区报到 开展线上志愿服务

来源:东南网     2022-11-10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1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启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师大青年同心战疫·结对社区共克时艰”线上志愿服务项目,连日来,各学院青年志愿者踊跃向支部报到,向社区报到。 

青年志愿者在线上与家长交流。学校供图

学业辅导方面,青年志愿者以“一对一”的方式为结对社区孩子提供课后作业辅导、学习答疑、学习方法分享等服务。成长陪伴方面,青年志愿者为结对社区孩童提供成长陪伴,从习惯培养、情感陪伴等方面出发,聆听心声,丰富知识,培养想象力,缓解疫情下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

青年志愿者提供成长陪伴引导服务。学校供图

“一句句温暖的陪伴鼓励,一次次细致认真的辅导,更增强了给我们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念,感谢福建师大志愿者对我孩子的帮助。”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收到家长们一个又一个的感谢信!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超175个团支部迅速发动1285名青年志愿者,为63个社区的217户家庭提供线上志愿服务。

http://fjnews.fjsen.com/wap/2022-11/10/content_311760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