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7年4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215

46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江苏和安徽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47日,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江苏张家港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水平。

410日,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41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召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扎实推进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强化道德对法治建设的支撑作用,强化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使法治与德治互为支撑、相向而行,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14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今日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421日,中宣部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现场经验交流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使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更好地为人们所感知、所领悟,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2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洪家光、李家琦、朱洪斌、张怀东、孙云毅、胡从柱、祝平辉、关改玉、农加贵和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乙班赵梦桃小组等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这些先进典型,多年来始终坚守职业理想,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深刻诠释了劳模精神,有力弘扬了“工匠精神”,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