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6年9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303

9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这条主线,大力推进文化扶贫,努力助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96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等共同主办的“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军长征出发地福建龙岩长汀启动。系列活动在红军长征途经的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行,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长征主题红色旅游活动,设计开发长征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组织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开展长征精神宣讲,举办长征主题摄影展和图片展等。

97日,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活动旨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全国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习近平强调,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必须把握好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努力把我国基础教育越办越好。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919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论坛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现和树立各类先进典型,推动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着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9月中下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总结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闻宣传有声有色,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我们不仅要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而且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广大干部群众表现出来的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923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批准,中央文明委今年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近日,中央文明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根据《全国文明家庭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