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6年2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2-01浏览次数:255

2016年春节前夕,中央文明办发出通知,要求在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知强调,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载体、创新形式,着力弘扬助人为乐、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敦亲睦邻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着力营造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国家进步的浓厚氛围,着力引导各族人民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2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华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