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6年6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41

6月上旬,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强调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6月上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66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强调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6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印发《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

616日,中宣部在重庆召开“培育良好家风,践行核心价值”现场交流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着眼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大力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扎实推进家庭美德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