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6年4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292

411-14日,由中组部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研讨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班。中央国家机关55名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参加培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部署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探讨如何组织开展好中央国家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以习近平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为指导巩固深化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进一步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副秘书长、中宣部理论局局长夏伟东等做专题讲座。

4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在北京联合举行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有关部门、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分别作发言。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表示,制定实施国家安全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治体系的核心工作。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419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共同主办,通过征集展示主题微电影的方式,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23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发展优势转变,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427日,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耿家盛、高凤林、顾秋亮、胡双钱、宁允展、周东红、管延安、方文墨、卢仁峰、潘玉华等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他们坚守高尚的职业理想,秉持对事业的忠诚和责任,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练就了高超的技艺技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不愧为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不愧为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的“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