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晚报】在榕高校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63

在榕高校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福州晚报  2021-05-11   A05  服务快车)

■见习记者 蓝秀楠  记者 陈丹/文 林双伟/

 

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福州晚报讯 520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620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为保证暑假来临前,完成在榕高校师生两剂次接种任务,近日,我市启动了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进高校工作,多个疫苗接种点“搬进”了大学城。

10日下午,记者走进福建师范大学,看到接种点设置在师大医院旗山门诊部,学生们排着长队依次进入接种室。现场志愿者表示,师生们接种完留观半个小时方可离开。

福州高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艳介绍,3月接到任务后,高新区管委会对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并着手设备、接种物资的准备和场地部署。大规模接种从本月8日正式开始,目前已有近3万人报名接种。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共有在校高校师生(18岁至59岁)约36万人。为在暑假来临前,完成在榕高校师生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任务,前期,市卫健委精准摸排全市高等院校师生人数,精细配送疫苗,指导各县市区科学设置临时接种点,确保520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620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市卫健委还成立了市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协调福州肺科医院承担高新区大学城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现场保障工作。

http://mag.fznews.com.cn/fzwb/2021/20210511/20210511_A05/news-fzwb-14489-20210511-e-005-A05-30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