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莆田和福建师范大学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64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莆田和福建师范大学宣讲

(来源:福建日报     2022-11-20      2版    要闻) 

本报讯(沈琳)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莆田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冀萌新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莆田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党员干部和基层代表1000余人共同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冀萌新围绕党的二十大盛况、主题、主要成果、主要精神以及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方面,立足福建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总抓手,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港口崛起“五篇文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全方位推进莆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与基层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交流互动,结合莆田实际,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聆听宣讲,备受鼓舞。”莆田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国宁表示,将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纵深推进木兰溪全流域的治理保护和绿色发展,打造全国幸福河湖的莆田新标杆。

本报讯(记者储白珊)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潘玉腾作宣讲报告。福建师范大学近万名师生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聆听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潘玉腾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高校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部署,系统分析三者的辩证统一关系,全面翔实、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宣传阐释,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报告会的教职员工表示,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担当,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前往福建师范大学小葵馆,与“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座谈交流。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11/20/content_230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