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范大学举行“致敬最美奋斗者”陈征教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646

福建师范大学举行“致敬最美奋斗者”陈征教授座谈会

(来源:东南网   2019-09-26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9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5日,中宣部召开了“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评选表彰了70年来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福建师范大学陈征教授光荣入选。在全国300名“最美奋斗者”中,福建省仅有13人入选,全国涉及经济领域的只有2人。26日,福建师范大学举行“致敬最美奋斗者一陈征座谈会,号召全校师生向刚刚获得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的该校原校长陈征教授学习,励志勤奋好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陈征教授是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原副会长,全国高师《资本论》研究会会长,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他毕生致力于学习、研究、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先后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特别是在现代科学劳动理论、社会主义城市地租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纲领等领域作出理论创新,代表作《(资本论)解说》是我国对《资本论》全三卷系统解说的第一部著作,填补了研究空白,成为全国广泛使用的教材,为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阵地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表示,学校举行座谈会,目的是大力弘扬陈征教授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爱校荣校、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学校号召广大师生感悟陈征教授的初心使命,学习陈征教授的奋斗品格,砥砺不断奋进前行的力量。


陈征教授发言(中)。(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福建师范学原校长李建平表示,陈征教授一生只读一本书,一辈子始终专注学习、专研《资本论》理论学科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此次获得“最美奋斗者”的殊荣,既体现了我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不动摇,发展当地马克思主义的方向,也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学界对《资本论》的研究学习。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说,在经济学科创始人陈征教授的指引下,学校几十年来始终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作为底色和成色,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在共享陈征教授“最美奋斗者”殊荣的同时,更应该学习陈征教授一生奋斗,追求创新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好。

座谈会结束前,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陈征教授表示,获此殊荣,感到有些惭愧,感谢党和祖国,各级领导的关心和肯定,他也将继续努力,力所能及的做好该做的工作。

http://fjnews.fjsen.com/wap/2019-09/26/content_30000727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