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致敬最美奋斗者!福建师大举行向陈征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922

致敬最美奋斗者!福建师大举行向陈征学习座谈会

(来源:新福建    2019-09-26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玉莲)26日,福建师范大学举行“致敬最美奋斗者—陈征”座谈会,号召全校师生向刚刚获得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的该校原校长陈征教授学习,励志勤奋好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25日,中宣部召开了“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评选表彰了70年来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福建师范大学陈征教授光荣入选。在全国300名“最美奋斗者”中,福建省仅有13人入选,全国涉及经济领域的只有2人。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表示,学校要大力弘扬陈征教授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爱校荣校、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学校号召广大师生感悟陈征教授的初心使命,学习陈征教授的奋斗品格,砥砺不断奋进前行的力量。

福建师范大学师生代表也分别发言,纷纷表示要将对陈征教授高尚精神的学习,转化为爱国奋斗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陈征教授是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原副会长,全国高师《资本论》研究会会长,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他毕生致力于学习、研究、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先后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特别是在现代科学劳动理论、社会主义城市地租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纲领等领域作出理论创新,代表作《〈资本论〉解说》,是我国对《资本论》全三卷系统解说的第一部著作,填补了研究空白,成为全国广泛使用的教材,为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阵地作出贡献。2018年,陈征教授荣获“世界马克思经济学奖”。此外,他还是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http://img.fjdaily.com/data/fjrbwap/2019/09/26/cms_3403594407592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