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微信】26岁女孩这一决定,救了7个人……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53

26岁女孩这一决定,救了7个人……

(来源: 人民日报微信  2022-11-23

 

26岁的陈春香本应和许多同龄女孩一样幸福快乐地生活着,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未能再睁开双眼,而她生前的一个决定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陈春香来自福建南平,2019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一名党员,曾在武夷山市一所乡村小学支教两年,表现十分优秀。

 

春香大学毕业时拍的照片

大好人生本来才刚刚开始,春香却在119日不幸遭遇车祸,导致重度颅脑损伤和脑疝,陷入深度昏迷。虽经医院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再没醒来。1121日,春香被宣布为脑死亡。

 

20205月,春香曾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春香第一时间,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姐姐。她说“刚刚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人这一辈子最后总要留下点什么”。

  

尽管家人无法接受春香的突然离去,但最终还是决定尊重她生前的意愿。让她此生不留遗憾。1121日,春香的家人含悲签署了器官捐献同意书,捐出春香的心、肝、肺、肾及角膜等全部可捐器官。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春香家属签署器官捐献同意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供图

据介绍,春香的心、肺被分配给杭州的两名重症患者,肝、肾及角膜分配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因春香及其家人的善举,将有5名重症患者获得新生,2人可重见光明。

 

谢谢你,春香!我们会记得有一位美丽善良的天使曾经来过……

 

人民日报微信,综合海峡都市报(记者:林宝珍、李玲燕、郭浩奇、俞兴鑫)、人民网福建频道(钱嘉禾、杨灏昱)

https://m.gmw.cn/2022-11/23/content_13032033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