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客户端】福建:首届侯官论坛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96

福建:首届侯官论坛在福州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2022-12-05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玉莲 记者 黄星)近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侯官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旗山校区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论坛并讲话。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社长叶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优秀论文作者及师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暨主论坛。

张彦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系统梳理侯官文化的历史源流、全面挖掘侯官文化的精神内涵、深入践行侯官文化的当代价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弘扬崇尚科学、严谨治学、实干担当的精神,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崭新局面,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丰厚文化滋养和有力人才支撑。

林和平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寻侯官文化根源,促进福建人民和广大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希望各高校积极传承弘扬侯官文化,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希望广大师生认真领会感悟侯官文化精神内涵,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主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8位学者、学子“论道”侯官文化的历史回响和时代强音。他们从不同视角,深入阐释了侯官文化厚重的历史积淀、清晰的发展脉络、独特的精神气韵、丰富的时代内涵、重大的育人价值,全方位、多维度呈现了侯官文化的吸引力、亲和力、凝聚力、创造力。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开展了“寻访侯官文化”实地考察,组织与会代表前往福州市侯官文化主要呈现地寻访侯官史迹、挖掘侯官故事、缅怀侯官先贤,感受千年侯官历史文化。

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212/t20221205_85011.html?docId=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