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传达学习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16

  

  

527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茂兴主持,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阶段,在全校师生谋划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发展成就,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提出了“1-2-3-8”学校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即:坚持“一张蓝图”、统筹“两个阶段”、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八项质量跃升工程”,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力争实现由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向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新跃升。大会报告为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宣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统筹媒体矩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实践活动,增强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