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全国首个省级心理健康研究会在福州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488

全国首个省级心理健康研究会在福州正式成立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05-20

 

520日,福建省心理健康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百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据悉,该研究会是全国首个省级心理健康研究会,汇聚了福建省心理健康领域众多的理论研究者和实践探索者,旨在开展心理健康理论相关研究、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心理培训与技能提升、心理健康合作交流等工作,是经福建省科协、省民政厅批准筹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一级专业性、权威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业内人士指出,该研究会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总结提升福建省心理健康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助推福建省心理健康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对全面实现“健康福建”建设目标,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通过了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名单,并召开了研究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大会选举全国知名心理学家、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叶一舵教授为研究会首任会长。

http://fj.people.com.cn/n2/2021/0520/c181466-34736707.html